剑蝶本,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每卖出一本剑蝶本,我们会从中抽出0.01元拯救可怜主催,避免她贴钱太多饿死在街头

  方兔  

《剑·蝶》剑蝶同人合志 印调+试阅片段


请一定要【评论】留言!!希望大家可以帮忙扩扩让更多喜欢剑蝶的小伙伴看到QUQ感谢!!

《剑·蝶》参本名单→ https://fangtu198.lofter.com/post/1e6bba82_11b9962a


插图试阅:




文章试阅:

01.《画地为牢》空无

映入眼底的是无边无界的阒暗。

小小的女孩以幼小的腿拼命地跑,喉咙撕扯着所有气力喊着,却连回音都不闻。

──为什么其他的人都不在了?

──为什么只有她一人活下来?

没有答案的问题,终究仅成喂养黑暗的食粮。

不论她如何奔逃,潜伏于某处的怪物仍然近了。

女孩出于本能欲叫唤,却发现咽喉被扼住,愈想挣扎、便愈勒紧……

凤蝶夜半由床上倏地惊醒,眼角犹挂泪痕。


02.《九歌曲》白蚁

很久之后,凤蝶是见过一次剑无极的。

她在人流纷涌的长街上看见他,他抱剑与她擦肩而过,她一时恍惚,怀中揣着的鲤鱼花灯掉在地上,险险踉跄摔倒。

“姑娘,注意了。”

身子前倾之际却被人握住了手腕,重新拉稳了身形。那人依旧是一张熟悉的面孔,眉眼间戾气褪去,有更甚以往的温和。剑无极看着面前有些晃神的姑娘,微微挑眉道:“走路可要看路,别睁着眼睛都能自己跌个狗啃泥。”

说完松开了手,礼貌又不失恰到好处的疏离,一扶剑,侧身让开:“姑娘,请吧。”

凤蝶甫回过神来,拾起花灯抬头微笑着道谢。

两人谁也没有说再会,江湖这么大,谁又知道所谓的再会终将落在哪一天呢?

不如不说,闭口缄默。

他们互相道别,剑无极到底还是忍不住转身看了一眼那个莫名熟悉却素昧平生的姑娘。他看见她往前走了几步,忽然停下了,站着,好似就要回过头来一样。

他们站在人群中,他望着她,她背对着他。剑无极只觉得唇齿之间的那个名字呼之欲出,他张了张嘴,刚要叫住她,就看见那抹丁香色的衣角一晃,一晃就消失在了人海后。

至此,没人知道他们所隔千山,也再难相见。


03.《倚危亭》秃头老白发

青年忽然笑了出来,沙哑的笑声回荡在少女耳畔,结合着这人世朝生暮死之间而生的情分遁入空寂,而后消弭在长夜里的倾盆大雨之中,再也捞不起一丝纪念。

“凤……凤蝶,你终于肯来找我了……”

他气若游丝,神情却并无半分责怪之意。意识不受控制之时所发生的事在他的眼前一幕幕回闪,混乱而绝望,剑无极像是做了一场长长的噩梦,却又似日月如梭,一昼看尽春秋。

青年知道他永远也无法责怪面前这个被他伤害了多次的少女。

原是掷地有声的承诺,在人祸天灾前倾覆亦是片刻。说没就没,谁都奈何不得。

一时间,天地静寂无声,唯有大雨滂沱,冷彻千古。


04.《未几而梦呓》慕卿

神蛊温皇轻摇羽扇小声哼,知道闺女心不在焉,两年瘫痪得失并存,三杰破碎的友谊尚在改善,他也是心情好,慵懒说道,“你这么想他,偏又不信我能为你们做到这一步,我这个老丈人,怕是做得不太够。”

“你这个老丈人,何时有安份过?”凤蝶低头一瞧,只见铜碗四方变成焦黑,火势上来了,还不小,一旁茶盅也发出更大的声响,从未盖的瓶口可以看见慢慢舒展开茶叶卷儿的茶饼,清香四溢。

其他蛊的能为凤蝶是见过,这沙蛊还是头一回,不免看呆。沙蛊继续行走,虽然和方才无异,所过之处却留了足迹,黑黑溜溜的记号蜿蜒难懂,像是图案,又似符篆,还有可能是密密麻麻的暗号。

“你可知一粒沙中有三千世界,它是连命蛊,通过你,映射他,我如何不愉悦?”神蛊温皇吊着胃口来了这么一句,盯着碗中看了两眼,挑眉似笑非笑。

“他死,我也死,我死,你不会任由我死。”凤蝶回道。


05.《朝夕》虞眚

说起昨日的场景,我还是感到十分的幸福与快乐。

身穿着白无垢的凤蝶垂首一步一步向我走来,老贼头原本虚搭在我肩上的手用力向下压了压,哈吉咩弯着眼睛看着我,而笨牛正在低声地祝福。全部幸福都在这一刻降临,填满了我的心房。

曾经过的舍与得,曾遭遇的所有磨炼,好像在自己的家庭组建起来之后,都被这样的幸福所抚慰。

手心中,是她的手,也是她的余生。

而我的肩上,是幸福,也是守护的重担。

从今以后,我再也不是独自一人的天才剑者剑无极,而是人生赢家剑无极啦!


06.《风间的少年》大象君

剑无极正在给儿子解释时,凤蝶走进了屋子。

剑无极展开双手,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亲爱的,是来抱怨我太久不回家的吗?”

凤蝶不动声色地从袖子里掏出一纸,给他。

剑无极好奇地打开,从随意一看到双眼瞪得老大。


某年某月某日,千山雪莲一朵,一百五十两银子。

某月某日,李太白真迹一副,一千五百两银子。

某月某日,百年石斛香,二百两银子。

某月某日,七彩琉璃瓷,五百两银子。

……

总计,五千八百二十两银子。


剑无极声音有点抖:“蝶蝶啊,这是什么?”

“主人让我拿给你的账单。”

“这些东西我记得还珠楼都有,为什么要我再买过?”

凤蝶把目光移到了坐在他腿上的小子身上。

剑无极脸一严肃,立刻把自家小子按到另一张椅子上。

“臭小子,我问你,你拿那千山雪莲做什么?”

“吃了!”

“你拿那副画做什么!”

“练字!”

“你你你,你烧那么贵的香干嘛?!”

“房间里有虫子!”

剑无极差点吐血。

凤蝶叹了口气。


07.《蝶蝶,不休~》雾川

“看到鬼!那不是温皇和凤蝶吗?”

梦虬孙把最后一块炸鸡解决掉,想要把空杯子顺手丢进垃圾桶,就看到了马路对面的温皇父女。

[什……什么?难道是上天听到我的念力。凤蝶就出现了?可是???为什么还要附赠一只老丈人???]

剑无极感觉自己就像在坐海盗船,买到了和自己心爱之人的邻座。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但是为什么本来是背对着他们的海盗船长缓缓转了过来,眯着本来就不大的眼睛对自己意味深长地一笑:“兄台啊,海盗船可是很刺激的啊~”啪……还来不及继续美梦的剑无极被甩下了水泥地。


08.《Re-Find》阿噜

“——啪!”

才站起身的剑无极马上眼前一黑,连忙抓住一旁的楼梯扶手,这才稳住自己没被这一掌的力道刮得滚下楼梯。正要呛声的时候,却见那两条雪白的长腿蹬蹬蹬地跑了下来,迅速地经过他身边,留下的,只有那惊鸿一瞥中睹见的通红的脸颊和耳朵。

仅一瞥,剑无极也认得出那是谁。

“凤蝶!对不起啊!喂!我不是有意的啊!喂!”

不管他再怎么扯开嗓子大喊,也没听到脚步声有任何停留的迹象,随着她快速的下楼动作,声音也渐渐远去。

直至毕业,直至离开这个城市,剑无极再也没有碰见过凤蝶。


09.《小团圆》八喜拼盘

“蝶蝶,丈人爹说他九点回。天也不早了,明天我再来看你。”

看着他紧张得扣子都要系错的模样,凤蝶“噗”地笑了出来。

她揶揄道:“从前你翻墙翻得可顺呢,怎么也不见怕他一丝一毫。”

剑无极讪笑:“呵呵呵,我这不是有伤在身吗。更何况今天他看我那个眼神啊,啧啧,充满杀气。”

“他哪次看你的眼神没有杀气。”

“蝶蝶……连你也欺负我。”

“好了好了,既然你有心避他,就赶紧走吧。到家了跟我说一声。”

二人在门口依依不舍道别后,剑无极便回家了。

没过多久,温皇回来了,然后发现洗澡水又是凉的。

他想了想,好像这次并没有阻碍到他们吧?唉,女大不中留啊!


10.《Departure》孚

凤蝶非常努力地辨认十几年前剑无极的字,剑无极这个自恋又臭屁的性格果然是从小就有的。她在脑海里模拟出一个小剑无极拍着胸脯说自己帅气又天才的模样,一个没忍住便笑出了声。四周很安静,偶有低低的交谈传来,来往的车辆喧嚣声被隔绝在窗外。

凤蝶猛地抬头,这是哪儿?她是怎么过来的?是在看这个本子的时候吗?她低头看向手里的本子,复又环视四周。手边摆着一杯抹茶拿铁,是她最喜欢的口味,座位被一盆盆绿植隔开,她靠窗而坐,看上去就像一位闲适午后走进咖啡馆看书的普通女子。

凤蝶扬了扬眉,确实挺有趣的。她起身走出咖啡馆,这里似乎是在春天,街边花坛里的花都开了,灿烂又热烈,花香隐约飘散在空气中。孩子们在街边追赶奔跑玩耍,嬉笑打闹着和凤蝶擦身而过。


评论(1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兔 | Powered by LOFTER